我的英文真是愈來愈進步,自己也愈來愈有力量了,今天竟然和外籍生用英文吵架辯論,原因是他們今天期中考,有一些平常愛曠課不認真上課,又想要作弊,我就嚴格監考,想不到竟然就有一位外籍生開始大聲講題目太難,我反駁說是除了選擇題外,全部題目考前很多週前就給了,甚至開始批評課程或是我的教法,我就反駁那是他的看法,他竟然想要試圖搧動大家附和他,不過其他學生沒有人附和他都還是在作答,甚至有人比手勢要我不要理他,我繼續回應他,他應該是要課程進行中就要反應,NOT TODAY,而且平常就要認真讀書,若來台灣只想玩和輕鬆上課就是浪費時間和金錢,我回應完,他可能看大家沒人理他就安靜了,不過後來他雖然第一個交卷,但還是跟我說Thank you,今天我可以接受他對課程的comment,但應該是要課程進行中就要反應,而不是考試寫不出來才開始講,下午剛好有我指導的其他不同班的外籍生找我meeting,果然他們在宿舍已經傳開早上的事,好在大家還是站在我這邊的,認為畢竟這是研究所課程,你有問題是可以提出來討論或是自己學習學會上課的內容,今天這件事給我的教書過程又投下一顆震撼彈,也有點沮喪,不過往正面想,我現在已經英文有大大進步,敢跟金髮外籍生用英文對抗,代表我自己的自信勇氣與力量也增強了,只是還是有點尷尬,下次上課要怎麼面對這一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8632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