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學校借了一本書為晨讀10分鐘

原著是韓國人寫的

主題還是要培養閱讀習慣

透過每天晨讀10 分鐘的學生比沒有晨讀的學生學習上更加進入狀況

尤其閱讀多的學生學業成績與未來成就表現也會較佳

書中也舉了很多例子林肯總統、比爾蓋茲等

其實在我週遭就有很多實例

我的好友在高中時就是南女資優班

後來因為想讀社會組才轉到跟我同班

她就是個超愛閱讀的

她從小哥哥姊姊就是帶他們上圖書館看書

即便當天有考試她照樣看在圖書館借的課外書

她可是高中三年都沒補習

但還是班上第一名

大學聯考更是全國排名前ㄧ百名

他們家四個小孩有三個台大畢業

另一個也是國立大學

再說說另一個例子一個在職學生的小孩也是酷愛閱讀

結果作文超強還聯合報作文比賽第一名登報

上了國中最近一次月考校排名第六(而且是台南明星國中)

所以培養會主動閱讀的小孩

是不用擔心他們的課業的

再說說我們家的例子

因為老公的德政沒一台電視可看(搬到新家連天線都沒裝)

只能看DVD

我們也不給小孩碰電腦

所以老大已養成愛閱讀的習慣

曾經有學生給我大富翁電腦遊戲

我也用門號換了WII

但老大玩過以後不會要求再玩

因為一方面不常玩不熟練操作

再來他覺得很無聊

因為他說就是一樣的東西一直重複

結果是媽媽在練瑜珈和運動用

他寧可去玩他的樂高積木與看書

因為我家和圖書館有讓他看不完的書

而且看完還會跟我分享好玩的要我看

妹妹在哥哥的影響下也是愛看書只是還要依賴我和哥哥念給她聽

或是自己看圖案

總之奉勸大家

關掉電視全家一起多閱讀

像我和老公就看我們大人的書他們看他們小孩的

很不錯的

以前還覺得老公真是太過分了

現在覺得其實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8632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